您的位置:首页 >组工动态>详细内容

会同若水镇长田村、马鞍镇清江溪居民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党支部换届试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1816 次 【字体:


 





    “感谢组织和各位同志对我的信任,今天我竞选上清江溪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我将好好利用这个工作平台,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党和人民多做实事和好事……”3月16日上午,会同县村(社区)党支部换届试点工作在若水镇长田村(合并村)、马鞍镇清江溪居民区顺利进行,马鞍镇清江溪居民区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龙新华在选举大会上激动地说。同时,若水镇长田村村民徐英成功当选为该村支部书记。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辉到若水镇长田村换届选举现场进行指导,副县长唐德胜到马鞍镇清江溪居民区换届选举现场进行指导。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试点乡镇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各指导组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

 

    此次村(社区)支委换届试点工作,每个试点村(居)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均派出2名干部驻村开展具体指导,严格按规定程序完成召开动员会、民主评议、开展“两推”、组织考察和“八联审”、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等工作。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前,组织观看了换届纪律宣传警示片《镜鉴》,县指导组对换届纪律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选举会议通过了党员大会议程,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村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镇指导组宣读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名单,指定并通报了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宣布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名单后,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选举出了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会。

 

    杨辉在会上指出,此次选举是乡镇撤并及并村调整后的首次“村支两委”同步换届工作,村情比较复杂,合并村多是贫困村,尤其是现在的长田村由原来黄茅长田村和若水古楼村合并而成,换届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此次试点,要求参加选举的党员同志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政治站位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率先执行党的政策;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全面部署上来,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首次同步换届工作;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纪律要求上来,通过观看换届纪律宣传警示片《镜鉴》,我们了解了换届纪律多么严明,也通过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清楚地看到我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参加选举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先锋作用,做思想和行动都合格的党员,此次换届工作成功的经验可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参照和借鉴,同时发现的问题可以进行及时修正。

 

    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观摩换届选举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对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获得的经验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用这次换届选举的成功经验做好下一步的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2 4 3个村(社区)已基本完成财务清理公示和集中整顿,1 8个乡镇2 4 5个村(社区)党支部均召开了动员会,其中1 36个村(社区)党支部完成了党员和群众推荐,2 0个村(社区)党支部完成了乡镇党委推荐,正进行“八联审”和考察。通过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候选人资格条件、班子职数设定、“两委”换届选举具体方法和步骤及有关工作要求,确保5月底前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