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干部人才>详细内容

会同县“三多”措施培养青年干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3 浏览次数:299 次 【字体:

近年来,会同县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的培养锻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科学发展、统筹协调、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收到了较好成效。

 

多向培训,着力提升科学发展的能力。去年以来,全县围绕新农村建设,举办了服务三农能力建设培训班、浙江新农村建设主题班;围绕劳务经济,举办了东莞劳务经济专题研讨班;围绕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举办了会同县中小企业培训班。此外,为提升村干部新农村建设能力,对换届后200余名村干部在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位轮训。

 

多岗历炼,着力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加大城乡干部交流,对56名县机关和乡镇年轻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引导200余名县乡机关干部到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从县直部门和乡镇选派1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和县外农民工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蹲点开展工作;换届以来,在乡镇和县级部门中提拔了44名优秀年轻干部,在全县108个机关事业单位中普遍实施了跨部门、跨单位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通过多岗历炼,丰富了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增强了统筹协调能力。

 

  多线维稳,着力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安排新提任领导干部分期分批到县信访办和乡镇综治办担任信访接待专员或调解专员,专职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信访案件,专职从事信访工作,实行试用期的新提任领导干部担任信访专员期间的表现情况作为能否正式任职的依据之一;抽调35名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维护稳定任务重的209国道改造指挥部、工业园区等重点工作岗位锻炼,增强了年轻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和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