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法治会同>详细内容

【微案例】身份证复印件不加这几个字,你可能倾家荡产!

来源:微言说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3 浏览次数:847 次 【字体:


    南京市民陈东接到了银行的催账单,称其有信用卡恶意透支,而他根本就没办过信用卡。后经调查,原来他被人用身份证复印件冒办了信用卡。警方表示,利用身份证复印件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冒办信用卡是比较常见的。

    深圳市民林先生在一家电信店内办理了中国移动“买手机、送话费”的业务,当时提交了一份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当他时准备出国旅游,却被告知其名下有一张全球通的卡号一直没缴清欠费,而他自己却并没有该号码,最终被列入了黑名单,出国计划受阻。

    今年6月,唐小姐老家计生办打电话给她父母,问唐小姐是不是在东莞生了孩子。仍是单身的唐小姐一头雾水,调查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办理了出生证明。唐小姐将盗用者告上法庭,索赔3万元。

……

    身份证复印件被盗用事件层出不穷,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堵住这一漏洞呢?今天小包包就教你给身份证复印件上“保护符”!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当你把身份证复印件给别人时,要注意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科学签注,避免自己的财产受不法分子侵犯。无论是信用卡、基金、手机、申请书,只要须附身份证复印件的,或填写和身份证有类似作用的表格,均可照此办理。

注意事项

①写上XX专用,内容尽量详细,不要遮住身份证号和姓名;

②部分笔画与身份证的字要有交叉或接触;

③通常写三行,每一行后面要画上横线,以免被偷加文字;

④用蓝色的圆珠笔或签字笔标识签注。小细节避免大损失,别疏忽了!

 

cc1422379dc04c12a05d3cf1207c6418.Jpeg

小心被盗用!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安全吗?

①用号码、地址制假身份证,恶意欠费;

②银行开户、证券,影响信用记录;

③做房产证、卖车、遗嘱登记变更。

警察提醒:身份证复印件给别人的时候,自己一定要在上面签字。

 

来源:微言说法